跟著513上海三天兩夜玩耍~吃的玩的逛的幫你規劃好

今天要帶大家看看上海的朱家角古鎮!

朱家角鎮是典型的江南水鄉古鎮,中國4A級旅遊景點。離上海市中心大約45分鐘的車程,非常適合去走走逛逛~看看有別於市區的古色風情。

交通:搭乘地鐵至大世界站三號出口,出來之後沿著公園走,會經過上海音樂廳,再往前走一小段就會看到一排公車站站牌~請走到對面。要搭乘『朱滬高速快線』

車資:12人民幣。上車之後先找位子坐,車子發動後會有專員跟你收費~不是付錢給司機哦!!

上車地點是在公園對面哦~這張照片是我從車內拍的~~所以是反方向

上車之後可以小睡一下~一路坐到底站~安心的睡吧!!45分鐘後就到囉

下車之後從汽車站出來,路上都有前往朱家角古蹟的標示,跟著標誌走就可以囉!

古蹟某些景點需要買門票進入,可以先在遊客中心買好票!513這次沒有買任何門票,我覺得走走看看就差不多了!不需要再額外花錢買票!

 

可以搭船遊覽朱家角古蹟~船票我記得不算便宜。天氣又熱,所以作罷

搭船的感覺就像這樣!有感受到熱度嗎

來到這裡完全就是會說出:啊~這就是小橋,流水,人家。江南水鄉之感

也有老街可以逛~有賣小吃,古玩,還有吃的伴手禮

但是不推薦買一個叫做酒釀糕的東西....吃了完全臭酸...因為天氣真的很熱,這邊的小販都是沒有冷藏設備的那種。也有可能是我運氣差,買到壞掉的...吃了一口讓我永生難忘

朱家角鎮可以停留大約三小時在這邊慢慢逛,拍拍照~我是睡到飽下午來的~肚子餓了就準備回市區吃海底撈囉!!

雖然台北現在也吃得到海底撈~但就是想感受傳說中的大陸肉麻式服務啊!!

513去的是南京步行街旁第一百貨內的分店,想要吃完一路散步至上海外灘看夜景

海底撈交通:搭地鐵至人民廣場站,步行至第一百貨,餐廳位於五樓

海底撈的服務真的是沒話說,服務態度好到讓我都會不好意思

一到五樓往海底撈門口前進時,服務員就直接給我一張號碼牌,說明大約要等一小時才有位置,可以先在百貨逛逛,時間快到的時候再回來,可以下載他們的APP能夠看到現在輪到幾號~

不過剛才在朱家角快熱暈了,我只想先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,所以就去候位區休息囉~

跟台灣一樣有飲料餅乾水果可以吃

服務員會端來給你享用~我還不小心打翻東西,他馬上跑來幫我撿,我彎腰去撿時他說沒關係叫我不要動XD

要是等得太無聊還可以拿桌上的色紙折紙鶴,摺一隻可以抵幾毛錢忘了,桌上有摺紙鶴教學,不過我手殘,當然是沒試

像我跟媽媽兩人吃~都可以選擇半份哦!自己用電子平板點餐~服務員時不時還會為過來跟你寒喧~

飲料跟醬料要另外收費!會問你有沒有需要!我是沒有點,不過自助區的小菜跟粥是免費的不用另外收費

不免俗的一定要點麵讓小哥表演下,會問你喜歡寬麵還是細麵

我們兩人吃了共300人民幣,吃得很飽。說實話這樣我覺得不會太貴,服務又好

離場等電梯時,服務員還幫我媽提包包,說太重了他來吧。真是不好意思

還可以帶餅乾,飲料回去哦!!

從第一百貨出來,旁邊就是南京步行街,晚上看起來非常熱鬧,一路上有服飾店及伴手禮店

一路往前走~~可以走到外灘哦!!路上也有指標說明剩幾公尺遠

 

浪奔~浪流~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~~~

看看這外灘夜景~馬上就哼起一段

看著美麗的夜景,三天兩夜的上海小旅行也畫下句點。

還不知道去上海哪玩??可以參考我上一篇

上海三天兩夜攻略懶人包。豫園!南翔饅頭店!田子坊!@513愛旅遊

還不了解上海交通?從機場到市區請看這篇

上海三天兩夜!上海浦東機場到市區交通懶人包攻略@513愛旅遊

arrow
arrow

    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